蒋超良: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7 09:19:24 |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张晓峰、周呈思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蒋超良,山南,曲松县,援藏干部,工作实效

原标题: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7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率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调研考察对口援藏工作,看望慰问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让对口援藏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山南各族群众。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陪同考察。

位于乃东区金鲁村的巴山农牧实业有限公司万头生猪养殖基地,是武汉市产业扶贫对口援助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4亿元,年内可出栏生猪2万头、明年达5万头。24日下午,蒋超良来到群山环抱中的养殖基地,通过监控视频察看生猪养殖状况,详细了解项目援助资金使用、生猪出栏、市场销售等情况,对养殖基地通过提供工作岗位,直接带动81户贫困户脱贫表示赞赏,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做好达标排放,通过造林绿化不断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努力将基地建设成对口支援示范项目。

我省对口援助的山南市妇幼保健院,今年顺利通过评审,成为西藏目前唯一的二甲妇幼保健医院。蒋超良来到医院,看望慰问我省援藏医护人员,勉励大家以“创二甲”成功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建设管理水平。4天前,援藏医护人员成功为藏族妇女达娃卓玛实施剖宫术,术后母子平安。蒋超良走进病房,向产妇表示慰问和祝福。在医院远程医疗中心,医护人员正视频连线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为一名藏族病妇会诊。蒋超良察看远程诊疗系统运行情况,并向两地医护人员表示问候。

在山南期间,蒋超良出席湖北省援藏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山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拼搏进取、克难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山南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蒋超良强调,实行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把支持山南的稳定和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用心用情用力,加大支持力度,增强工作实效。

蒋超良强调,要根据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各族群众需要,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着力支持小康村建设,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努力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坚持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更大力度帮助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支持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山南的产业协作,持续深化文化、旅游、生态等领域合作。着力支持就业援藏工作,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将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优先纳入我省公共人才服务和创业就业政策扶持范围。着力支持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向基层延伸,提高山南教育质量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蒋超良指出,我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山南实际,提出产业、项目、医疗、教育、社会“五位一体精准援藏”工作思路,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山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同志们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勇于担当、再接再厉,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更加自觉地促进民族团结,更加自觉地锤炼过硬作风,视山南为第二故乡,用脚丈量、用心服务,援学并进、砥砺自我,像雪域高原的格桑花一样,在援藏事业中绽放美丽,为山南市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对援藏干部人才要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热情关心,让援藏干部人才在山南心情舒畅地干事创业。

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援藏工作,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人才。

洛桑江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和战略部署。长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始终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大力度开展工作,不断加大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支持,不断加大“组团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力度,大力推进山南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环境保护,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湖北一如既往地加大对边境小康村、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加大产业援藏工作力度,推动山南市又好又快发展。

洛桑江村强调,山南市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湖北人民的无私支援。要高度重视受援工作,真心关怀援藏干部,为他们建功立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杨云彦;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山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乃东区、曲松县、琼结县、加查县等受援区县和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许成仓介绍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受援工作情况,山南市委副书记、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陈正祥汇报援藏工作情况。省政府,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市政府,省工商联和华新水泥、高德红外、奥山集团、京山轻机、回天新材料等企业,分别与山南市政府、受援区县政府和有关单位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