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减贫进行时】黑龙江桦南:发展红树莓产业 促进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18-07-27 08:59:4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树莓,贫困户,减贫,采摘,种植

央视网消息:走进七月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闫家镇荣安村红树莓基地,果香四溢,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实缀满枝头,在明媚的阳光下粒粒如珠。你也会时刻听到村民们这样相互问到 “今天你采了多少斤树莓?” 又到一年盛果季,闫家镇荣安村450亩树莓喜获丰收,采摘树莓的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14年闫家镇荣安村确立以种植树莓实现农民增收的发展思路,成立了桦南县荣安红树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吸纳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通过带地或带劳动力入社,按照统一种植、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按股分红的模式进行经营。

合作社负责人、荣安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古臣介绍:今年我村树莓果已经进入盛果期,合作社共种植树莓450亩,预计产果200吨,每吨市场价8000元,预计毛收入可达160万元。合作社共吸纳32名贫困户,就论采摘一道工序而言,采摘一斤果一元钱,每名贫困户利用眼下农闲时间,年增收可达6000元。树莓产业已经成为我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树莓带来的经济收益,让荣安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目前,合作社正在大力发展树莓采摘园产业,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消费,从而带动了庭院经济的发展,让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真真正正的富起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