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罕见过境天津 北京有气象记录来第8次遭台风雨

发布时间:2018-07-25 09:58: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祎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安比,气象记录,暴雨黄色预警,港城路,台风雨

中国网7月24日讯 中央气象台7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台风“安比”过境天津,天津市防办于23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预警响应,同时,台风也为北京带来强降雨。

天津首发台风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中心已于24日早晨7点钟前后移入天津境内。

7月23日13时22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天津地区台风蓝色预警:受台风“安比”减弱的热带低压影响,预报昨夜到今天白天,全市有大风天气,风力达到6-7级,阵风8级。

此次发布台风预警是今年天津首个台风预警,近年来也比较罕见。

为应对台风带来的暴雨、大风及风暴潮等极端天气影响,天津市防办于23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预警响应。

北京出现罕见“台风雨”

7月23日20时起,受台风“安比”影响,北京市自东南向西北出现降雨,东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至7月24日1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4.0毫米。

预计,7月24日11时至17时北京市仍有中雨,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时段将持续至15时前后;降水过程伴有弱雷电,东部地区有7级左右阵风。24日夜间还有雷阵雨。

据了解,这是北京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第8次“台风雨”现象。有气象记录以来,曾经有7次台风减弱后的低压经过或接近北京,但没有发生过台风直击北京的情况。

上海浦江线全线停运

据上海地铁官微22日消息,受强台风“安比”影响,6号线港城路至巨峰路区段于已11:45起至运营结束暂停运营。浦江线已于全线暂停运营,同时停止该线与8号线换乘。

另外,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7月22日12时30分许,上海市东海大桥等路段封闭,多条高速公路限速。部分公交线和地铁线路停运,省际客运班车已停发超过350班,市内轮渡全部停航。

截至目前,上海地铁全线已恢复正常运营,长途客运站逐步恢复运行。(李祎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