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加大扶贫投入 贫困学生上学不再愁

发布时间:2018-07-25 08:53: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贫困家庭,贫困学生,中职教育,扶贫政策

新华网济南7月24日电 “您好,这里是桓台县扶贫办,您家孩子今年3000元的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已打到一卡通账户,请您及时查收。”7月23日,山东省桓台县扶贫办工作人员正在对今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补助发放工作发放通知。

“国家的政策真是好。以前,每到假期全家都为孩子学费发愁,现在有了这个补助,俺们觉得轻松多了。”马桥镇北三村村民李素华如是说。李素华丈夫患有大病没有劳动力,儿子上学,李素华在照顾丈夫之余,开了一家锅饼店,全家人以此糊口度日。

近年来,桓台县不断加大投入,开展教育扶贫,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的教育补助范围从幼儿园扩展到研究生,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不再犯难。 为将“雨露计划”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帮助贫困家庭子女解决实际困难,桓台县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结对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的作用,进村入户有针对性地宣传“雨露计划”扶持政策,共发放“雨露计划”扶贫政策宣传单5000多份,确保贫困家庭知晓扶持政策和申领补助的程序办法,能顺利上网申报,切实做到应补尽补。截至目前,全县对127名学生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补助标准,共计发放38.1万元。

同时,县扶贫办会同县教体局对所有年龄段贫困学生信息进行核实,包括姓名、年龄、就读学校、信用社“一本通”个人账号、测算学生缴纳费用等,通过个人申请、镇核实、公示、县备案等程序,及时将补助款发放给贫困户。2018年春季学期已为1150名学前教育段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发放资助金69.01万元;为27名义务教育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发放资助金1.6875万元;为1156名高中教育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115.675万元;为208名中职教育段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20.86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