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产业扶贫纳入贫困县党政一把手离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8-07-24 10:18:2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刘华新 庞革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离任审计,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政,贫困户,广西

本报南宁7月23日电  (记者刘华新、庞革平)记者今日从广西全区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抓好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从今年开始,广西将产业扶贫纳入贫困县扶贫成效考核及党政一把手离任审计内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更好地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广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调整后的县级、村级特色产业目录,想方设法提高贫困户的产业覆盖率,今年内确保覆盖80%以上的贫困户。各地要积极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全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订单收购等产业模式,积极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稳定增收。

同时,广西要求各地继续推进中央考核反馈问题和自治区考核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优化扶贫监督考核,减轻基层迎评迎检负担,切实提高扶贫实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