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省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8亿元 主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发布时间:2018-07-23 10:23:23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财政安排,贫困地区,湖南省,专项

今年湖南省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8亿元 主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_新华网_湖南新闻

为脱贫攻坚备足资金“弹药”

今年省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8亿元,主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奉永成)脱贫攻坚战,资金是“弹药”。今天,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在中央财政安排我省2018年专项扶贫资金46.94亿元的基础上,省财政安排38亿元专项扶贫资金,增幅约13%,为脱贫攻坚备足资金“弹药”。新增脱贫攻坚资金将主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紧扣130万人脱贫退出、220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年度目标任务,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今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实行书记、省长双组长制,增加13个省直单位为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力度进一步加大。

为确保专项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年,我省严格落实新增脱贫攻坚资金、新增脱贫攻坚项目、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要求,省财政按照平均每个深度贫困县支持3000万元的标准,共安排3.3亿元财政扶贫资金,依据收支缺口、贫困人口规模等因素对11个深度贫困县进行倾斜支持。建立统筹整合资金季报制度,对整合进度和支出进度进行定期汇总、督办,今年1至6月,全省51个贫困县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14.74亿元。新增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的50%重点向11个深度贫困县和549个深度贫困村倾斜。

加大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投资。今年全省51个贫困县交通基础投资约288亿元,将重点支持农村公路窄路加宽,推进25户以上相对集中居住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处置公路安全隐患、建设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施危桥改造等。今年计划解决1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安排资金16.2亿元用于1881个贫困村农网改造,优先满足贫困户动力用电需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