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长兴:社户对接 产业扶贫“助力低收入家庭增收

发布时间:2018-07-23 10:22: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低收入农户,低收入家庭,西瓜,长兴县


今年年初,太湖街道农合联、党群创业互助会和留下居委会在长兴四鑫果蔬专业合作社组建精准扶贫项目示范基地,搭建了果蔬大棚37亩,其中16个大棚免费让村里的25户低收入户种植,由合作社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并且聘请上海西瓜育种专家进行专业指导。

凭借社户对接,“五免”扶农好政策,太湖街道的25户低收入家庭开启了“零负担”创业之路,对农户而言,没有任何负担也是最大的压力,他们要保证西瓜质量。“不能让相信我们而来认购西瓜的人失望啊。”种植户李忠全说。

太湖街道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盛国庆介绍,第一批西瓜6万斤被认购一空,总销售额30万元当天就发到农户手中。10月份这个基地还可以产出12万斤西瓜。

太湖街道的精准扶贫是长兴县建立产业扶贫基地的一个缩影,长兴县吕山乡采用“芦笋+湖羊”的模式帮扶困难农户脱贫致富,目前已增收18万元;林城镇利用“养蜂互助”的模式帮助低收入增收12万元......

今年以来,长兴县以“社户对接、产业扶贫”为着力点,以助农增收入为目标,围绕十大特色产业,发动百家以上农合联会员单位,结对帮扶千户以上低收入农户,实现户人均年收入持续增收万元以上目标。“扶贫先扶志,以有劳动能力、有脱贫愿望、有勤劳习惯的低保动态管理户、低保边缘户、支出性贫困户三类低收入家庭为帮扶对象。”长兴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执行委员会负责人谢建农说,“经村审核认定,最终确定全县1525户低收入农户为帮扶脱贫对象,总共有51个基地,总面积2100亩左右。(通讯员 高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