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扶贫特惠保”为贫困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18-07-23 08:41: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山东沂源,贫困户,扶贫政策,贫困人口,张庄镇

新华网济南7月22日电 “感谢党和政府出钱给我们购买了‘扶贫特惠保险’!这不,俺这次住院全部报销后自己总共才负担了220块钱,这搁在以前可是连想都不敢想啊!以后看病拿药住院,再也不用担心没钱、疼钱了!”近日,山东省沂源县大张庄镇大桑树村贫困户丁学礼,拉着帮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说道。

原来,丁学礼患有高血糖,经常需要住院治疗,最近在大张庄镇卫生院住院十余天,花费了2500多元。以前只有农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费用有限,自己还得负担不少,生病了能挨活就挨活。但现在按照扶贫特惠保险中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政策规定,贫困户丁学礼在享受了医保报销之后,自己负担的部分又给予一定比例的报销,这让老丁打心底里感激这项扶贫政策。

据了解,扶贫特惠保险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计的,主要包括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三个险种。当贫困户家庭成员发生意外伤害、大病住院以及遭受自然灾害时,符合条件均可进行保险补偿。2018年,大张庄镇共有2767户、476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受益的贫困户纷纷对该政策点赞。

“像扶贫特惠保这样的扶贫好政策,一定要扎扎实实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让每一家贫困户得到一份实实在在的保障,切实减轻贫困户负担。”该镇扶贫办主任周立波说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