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陕西省批捕涉农扶贫领域犯罪嫌疑人393人

发布时间:2018-07-17 09:17:44 |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吕贵民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涉农,扶贫资金,犯罪嫌疑人,领域,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批捕涉农扶贫领域犯罪嫌疑人393人

今年上半年,我省(陕西省)检察系统聚焦扶贫资金、项目、工程建设中的犯罪案件,对扶贫领域的经济犯罪、职务犯罪依法快捕快诉,共批捕涉农扶贫领域犯罪案件244件393人、起诉342件499人。

据了解,去年全省政法综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省人民检察院及时制定出台《关于依法惩治扶贫领域犯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措施等方面,对检察机关惩治扶贫领域犯罪进行安排部署。省人民检察院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把依法惩治扶贫领域犯罪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惩治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加大对破坏农村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根据省人民检察院的安排部署,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研究扶贫领域涉及的犯罪类型,正确适用法律政策,推进综合治理,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治扶贫领域犯罪。(记者 吕贵民 实习生 周恒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