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大桥成“危桥” 水利部暗访查证要求立整立改

发布时间:2018-07-13 09:21: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谢露莹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丹江,危桥,大桥桥墩,资料图,商州区

中国网新闻7月12日讯(记者 谢露莹 实习记者 李祎然)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018年7月5日至6日,水利部河长制暗访组对陕西省商洛市水利部门进行了暗访,发现沪陕高速公路舒扬丹江大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7月10日,水利部网站截图显示,暗访组已经展开全面调查。资料图

经水利部暗访查证,商洛市商州区舒扬段河道违规挖砂取土,造成丹江大桥西商段G40沪陕高速及河槽桥墩底部6个桥基裸落,桥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桥墩底部流水侵蚀严重,有水流冲刷形成的深坑。

之后,水利部督促陕西省对桥梁安全问题进行应急处置,并在官网刊发丹江大桥桥墩下形成的深坑照片。

  丹江大桥桥墩裸露照片。资料图

  桥墩深坑的照片。资料图

  几日后,商洛市水务局网站刊发丹江大桥下的土坑复平照片。资料图

记者发现,丹江大桥早就存在安全隐患。2013年6月29日,经西部网曝光,丹江河道中违法违规挖砂现象严重,致使河床升高、危及丹江大桥安全。

商洛市商州区政府部门于2013年7月4日开展专项活动,整治丹江河段违法违规采砂行为。

2018年2月12日,商洛市政府再度发布了《商洛市河道采砂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重点整治乱采乱挖行为。然而,7月5日至6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与陕西省水利厅联合调查组对商洛市暗访时发现,违规采沙行为仍未改善。

对此,商洛市官方网站10日进行公示,商洛市全力督办水利部河长制暗访组发现的问题,要求其采取措施、立整立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