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华丰镇"三到位"确保专项扶贫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13 08:45: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华丰镇,山东宁阳,资金项目,扶贫项目

新华网济南7月12日电(通讯员 吕玉华)今年以来,为确保扶贫资金支付使用的高效安全,山东省宁阳县华丰镇针对扶贫产业项目多、专项扶贫资金多等情况采取“三到位”措施,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制度保障到位。健全完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制度,严格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在村政务、财务公开栏上公示项目资金内容,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从源头上防范扶贫领域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各项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监督检查到位。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针对每一笔扶贫资金,按照支付前严格审核把关,支付后组织专项监督检查,聘请中介机构对全镇扶贫村资金项目进行审计,对检查中发现弄虚作假或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手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巩固监督检查成果。

责任追究到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凡察访或群众举报落实的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到位,坚决遏制弄虚作假不良风气。(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