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强化“机制建设”营造“大扶贫”格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08:50: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翻身仗,机制建设,夏甸,景程,招远市

新华网济南7月10日电 为打好今年脱贫攻坚这场“大仗”“硬仗”和“翻身仗”,山东省招远强化健全了四项推进机制,营造“大扶贫”格局。

招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先后6次召开由镇街主要负责同志、部门正职参加的会议。招远市扶贫办牵头召开工作调度会议26次、培训会议10 次,迎接烟台市督导调研10余次。市级领导严格落实“包帮贫困村、贫困户”要求,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入户走访。通过一系列会议召开和活动开展,提升了全市扶贫干部的能力素质,将思想统一到烟台市委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上来,为打好“翻身仗”凝聚了共识,奠定了基础。

结合招远实际,制订出台《关于实施重点镇村集中攻坚实施意见》,确定张星、夏甸、齐山3个镇,罗峰街道孙家庄村等20个村作为全市扶贫工作重点镇村,建设红白理事会、文化大院等公益服务基础设施类项目20个,通过项目实施将有效推动重点镇村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人居环境、公共服务明显改善。民政、农业、水利等34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出台了针对性、实效性强的《专项扶贫工作方案》《责任清单》和《考核办法》。由双塔食品、烟台联蕾、健源生物工程、山东金大地农业有限公司、景程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承担5500万元富民生产贷任务,将带动贫困户1100名。

通过“扶贫挂历、微信公众号、集市宣讲、结对帮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载体和形式,对扶贫政策、工作动态大张旗鼓宣传。目前,招远脱贫攻坚氛围浓厚,“一条心”聚力攻坚,“一盘棋”狠抓落实工作局面全面形成。(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