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应急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09 14:15: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婷婷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应急报告,中国科学院,北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 张婷婷) 7月7日,由国际危机与应急管理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应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应急管理领域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发布会。报告提出了有关我国应急能力建设、综合风险管理、社会舆情监控等问题的诸多建议和策略。

报告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现代应急管理研究组编写,包括《中国区域应急表现能力评价报告》《中国自然灾害风险评价报告》《政府典型危机事件应对分析报告》《中国省会城市涝灾与水域变化趋势分析报告》《我国中小学校园欺凌形势调研报告》五部分内容。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陈安表示,现代应急管理知识是提高社会应急能力的重要内容。

中国刑警学院教授夏保成表示,中国应急管理部的成立对我国应急管理系统的改善有极大的帮助。此次会议提高了全社会对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认知程度,为有效提高我国整体、区域、领域应急管理水平提供了蓝本和借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