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倾斜

发布时间:2018-07-09 08:32:47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全科,专业志愿,项目资金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去年河南省加大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倾斜力度,累计投入资金67.5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600多所;先后为贫困地区招聘特岗教师9300人,每年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12万名农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3.5亿元。

围绕《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明确的“保障学业、支持事业、促进就业、助力产业”四项重点任务,河南省通过“织密”顶层计设网、“织紧”贫困资助网、“织准”帮扶政策网、“织牢”补短兜底网等举措,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得到全面落实,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与非贫困地区的差距不断缩小。

同时,今年河南省为缓解农村基础教育师资补充难问题,定向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3000人。参加2018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往届),均可报考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其中,2018年计划招收本科1000人、专科2000人。全科教师在校期间将享受“两免一补”,进行全科课程体系培养,以便其毕业后胜任小学阶段德智体美多门学科的教学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