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06 16:43: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吴桐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2018年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开班

2018年7月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承办的2018年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在北京正式开班。中国网/吴桐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吴桐) 2018年7月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承办的2018年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在北京正式开班。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助理王雄军在开班仪式中致辞。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冈比亚、塞拉利昂、乌干达、赞比亚、摩尔多瓦、秘鲁共七个国家的20名政府官员及学者参加。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助理王雄军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今年为期21天的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加入了中国园区的发展经验,各国学员将赴北京、河南、陕西等地考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部分开发区发展状况。此外,今年的课程活动将突破传统的“老师授课、学生听课”形式,增加更多师生互动环节,并着重强调各方之间的交流。为了帮助学员在学习实践中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最新发展态势、获取系统完整的发展经验,研修班授课内容均为中国地区经济发展一线实践学者及专家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并由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讲师讲解教授。

来自赞比亚副总统办公室规划经理罗宾森·卡兰丹尼亚表示,他十分期待能在未来近一个月的课程中充分学习保障中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各项策略方针。秘鲁中央银行CEO首席顾问马嘉丽·席尔瓦认为,近年来随着中国与秘鲁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加深,此次研修项目是一个了解中国过去发展成果的绝佳机会。

本次研修班还引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项目,例如:武术、太极拳、剪纸。学员还将参观游览天安门、故宫、长城、兵马俑、红旗渠等著名文化胜地,在学习交流之余可以更深切地感受中国文化。

据悉,研修班已经连续开班12年,有来自近百个国家的400余名官员和学者参加了研修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