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技能扶贫“百日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13:56: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云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家庭,技能人才,职业培训,培训需求,劳动力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5日电(记者 李云平)内蒙古自治区技能扶贫“百日结对帮扶”活动5日启动,将重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技能型就业。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主题为“服务进万家、技能促就业”,将组织职业培训机构、就业服务机构与贫困家庭结对帮扶,确保全部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都有培训机构对接,提升他们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为产业转型升级输送一批青年技能人才。

内蒙古将组织开展到村、到户、到人的培训需求调查,确保贫困劳动力人员名册、培训需求信息准确。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内蒙古将采取订单培训、定岗培训、定向培训、校企合作等模式,分期分类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培训质量和就业效果。

内蒙古将组织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承担技能扶贫任务,通过采取集中宣传、技能现场展示、组织家长学生进校园、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等形式宣传技能培训政策,使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知尽知,引导广大贫困家庭子女读技校、学技能。

据了解,内蒙古计划到2020年底,每个贫困旗县都要有一所以上技工院校或职业培训机构与贫困家庭结对帮扶,每个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都能接受免费技工教育或免费职业培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