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功: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中国好粮油

发布时间:2018-07-05 10:46: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实习生陈怡霏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发展,集团,加工,粮油,目前

6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内蒙古恒丰集团董事长魏建功发言。周晓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 实习生陈怡霏)6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中国好粮油,”内蒙古恒丰集团董事长魏建功介绍说,恒丰集团是国家级的农户产业化重点企业,年经营量100万吨,年加工小麦能力25万吨。目前恒丰集团不断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积极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企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农户脱贫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集团同时发展上游优质原料基地和下游农产品加工建设。目前已经发展种植基地30万亩,通过订单种植,保护价收购,直接带动农户亩均增收1600余元,3年增收1.5亿余元。与此同时,恒丰集团坚持市场主导,产业链条逐步延伸,目前已达到年加工小麦25万吨的水平,年加工面条产品5万吨,年产各类附产品4万余吨。

2017年集团公司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保税港区内投资建设“海南洋浦国际粮油物流加工产业园”项目。魏建功表示,这对实现其与国际粮食市场的有效对接,进一步调节海南粮油供需,提高粮食供应的保障能力有着重要的战略性意义。据悉,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500亩,在实施建成后预计本项目建成正常运营后,直接解决约2000人左右就业,形成年经营粮油集散、储备、流通、加工、贸易产业达规模200万吨,产生总产值约100亿元,根据目前进展部分项目预计2018年10月即可投入产用。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院刊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