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志行动张北行,拉开两院院士知识扶贫大幕

发布时间:2018-06-29 13:38: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中国,院士,孩子,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8日下午,知名科学家/两院院士扶贫扶志行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第一中学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联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开展,旨在向难圆“读书梦”的贫困孩子提供关心、帮助和支持。

两院院士扶贫扶志行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第一中学启动

中国科学院匡廷云院士、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著名书法家庞中华、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张北县长李鹏举、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刘德宇、中科院北京分院韩博、活动秘书处秘书长甘韶球、中科纳新总经理肖珂以及中科科技培训中心、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张北县教育局、张北县第一中学、中科院科技成果产业化网络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廊坊市纳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当场捐赠了10000册科普类图书

在活动中,匡廷云院士进行了主题为《光合作用——人杰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的科普讲座,金涌院士进行了主题为《科技创新思维的养成》的科普讲座,庞中华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书法课,匡廷云和金涌两位院士还与部分孩子形成了结对帮扶关系。参与活动企业家裴建章、袁知中、甘韶球给予孩子们一定生活补助。活动最后,庞中华创作了一幅作品送给张北县第一中学,并捐赠了一批字帖;廊坊市纳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通过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当场捐赠了10000册科普类图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