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三五”增加扶贫资金3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21 13:49:0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放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三五,扶贫资金,新增资金,人才支持,特色产业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放)记者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了解到,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共安排超过252亿元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资金,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30多亿元,其中80%以上及新增资金将全部投向脱贫项目。

据了解,除了资金援助,北京市将在干部人才支持、产业帮扶、劳务协作、健康教育扶贫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增加援派干部和更多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鼓励各类企业到受援地区投资兴业,支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龙头企业发展,以促进就业和增强就业能力为导向,引导贫困劳动力与企业精准对接。

为加大扶贫协作工作统筹力度,北京市将“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改名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16个区全部纳入成员单位,成员单位由原来的22家扩展到46家。(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