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重点贫困村实现扶贫车间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6-21 08:38:14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孟向东 刁良梓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村,贫困户,涉农资金,十三五,南召县

6月19日,在宽敞明亮的车间里,南召县城郊乡贾沟村贫困户谭亚清坐在卷条机器旁,一丝不苟地把蓬松的艾绒加工成艾条。

谭亚清原来在外地务工,听说村里建起了扶贫就业车间,她毫不犹豫地结束了多年的打工生涯,现在每月收入2500元,还成了加工车间主任。

去年以来,南召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吸引外地31个企业入驻,投资建设服装加工、艾草加工等项目,带动600余名贫困群众就近务工致富,实现重点贫困村扶贫车间全覆盖。

按照项目资金使用精准的要求,南召县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脱贫目标走、目标跟着脱贫对象走”的原则,对列入“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中的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社会服务等入库项目,重点扶持贫困村、贫困户,分批实施,做到项目成熟一个,资金到位一个,建成见效一个,真正实现了“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

据统计,2017年以来,南召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6.86亿元,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多项政策红利:建设79个村级光伏电站,5874户贫困户每年稳定获得3000元收益;按照500亩林地配备一名生态护林员的岗位要求,全县1632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被选聘为生态护林员,每年能领到3000元工资。(记者孟向东刁良梓通讯员廖涛马明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