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运用“产业链”理念推进驻村帮扶

发布时间:2018-06-19 13:34:01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吕兵兵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产业链,帮扶工作,瓜果,党支部,农户

近日,走进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南贾家村,只见绿意盎然、瓜果飘香。东营农业局驻村“第一书记”王保中说:“通过有计划的产业帮扶,南贾家村从一个省定贫困村,变成了现在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样板村,一年三季有瓜果,四季随时能采摘。”

据介绍,近年来,东营农业局贯彻“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将能人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理念,立足村庄实际,明确发展定位,整合人才、资金、项目等资源,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园区+农户”“党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依托产业链条,培育壮大农村党员、村干部、新型经营主体等群体,挖掘贫困村庄发展内生动力,构建了驻村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记者吕兵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