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12 16:53: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攻坚,国务院,习近平,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干部轮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扶贫领域领导干部攻坚克难能力水平。6月11日,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在国家行政学院正式开班。培训班为期一周,同期套办厅局级班和地市州班。  

开班首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专题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

刘永富指出,习近平扶贫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最新发展,是全球贫困治理的“中国智慧”,要坚持不懈地学懂、弄通、用好,把习近平扶贫思想作为指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倍加珍惜脱贫攻坚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深化扶贫领域改革,创新扶贫思路举措和体制机制,全面部署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过全党上下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5年来累计减贫6853万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历史上最好减贫成绩,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刘永富指出,未来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脱贫实效。

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高位推进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细化实化政策举措,加强工作环节,中共中央、国务院将于近日印发《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刘永富表示,下一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研究制定分工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79名省部级领导干部、93名厅局级领导干部、64名来自深度贫困地区的地市州领导干部参加研讨培训。学习期间,将开展专题讲授、实践探索、结构化研讨、政策论坛、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