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艾云尼”已造成3人死亡 今明两天仍有强降雨

发布时间:2018-06-11 10:03: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艾云尼,强降雨,强降水,降雨影响,支流

中国网新闻6月8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李欢)据国家防总水利部消息,第4号台风“艾云尼”目前已在我国广东湛江、海南海口,广东阳江沿海三次登陆,目前仍在广东境内盘旋,预计将于今日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今明两日,华南中东部及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仍有强降雨。

据国家防总水利部消息,经初步统计,截至6月8日10时,台风“艾云尼”已造成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4省(区)10个县(市、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7.35千公顷,受灾人口21.12万人,共紧急转移4.68万人,倒塌房屋29间。

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3人死亡,其中2人因房屋倒塌死亡,1人因山体滑坡死亡;江门市开平县有1人因山体滑坡失踪,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受台风降雨影响,4日8时至8日8时,华南、江南大部出现强降水,海南南渡江上游干流、福建闽江上游建溪支流松溪以及闽东沿海交溪、广东东江支流淡水河、浙江瓯江支流宣平溪、江西赣江支流蜀水及寺下河等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超警幅度0.13-4.45米,目前已出峰回落。

据了解,台风“艾云尼”为今年我国首个登陆台风,较常年首个登陆时间早21天,生成后基本移速维持在每小时10公里左右,慢于该海域台风平均移速。

“艾云尼”影响我国期间与东移冷空气遭遇,降水范围覆盖华南、江南11个省份,降水影响过程可能长达7天。截至8日10时,累计面雨量广东159毫米、海南143毫米、福建79毫米、江西56毫米,大于250毫米的暴雨笼罩面积为3.4万平方公里,累计最大点降水量广东江门螺塘水库845毫米、海南文昌东坡532毫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