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交警多样化教育 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06-11 10:03: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何兴鹏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交通安全知识,学生参与,提高学生,交通行为,交通安全常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和“六一儿童节”宣传活动,连日来,织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5月24日上午,在城区平桥希望小学,大队宣传民警一是摆放6块交通安全知识的展板供学生学习;二是为学生发放400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三是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准备不同的内容为各年级学生播放一部交通安全宣传片;四是现场展示交警手势操,让学生了解交通信号;五是让学生参与互动,采取问答交通安全常识的方式,切实让学生掌握交规。

课堂上,民警针对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讲解学生安全出行须知、步行安全口诀、骑车乘车安全常识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含义,教会小学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平安上学,安全回家。此外,民警还鼓励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监督家长们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劝导者。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广大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切实提升了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何兴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