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军:中国减贫经验的传播共享急需系统化与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8-06-08 14:14: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王大军,中国减贫经验,传播共享,系统化,国际化

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6月5日, 2018年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部举行。与会者以“推进伙伴关系和知识共享,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分享了各国扶贫成功经验,就推进减贫伙伴关系和加强减贫知识交流共享等议题展开讨论。图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外资处处长王大军发言。中国网/杨霄霄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6月5日, 2018年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部举行。与会者以“推进伙伴关系和知识共享,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分享了各国扶贫成功经验,就推进减贫伙伴关系和加强减贫知识交流共享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外资处处长王大军在发言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开展了大规模、有组织、有计划的扶贫开发,是全球最早实现贫困人口比例减半的国家,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扶贫开发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高屋建瓴的扶贫方略和广泛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

“中国扶贫开发最基本的经验是中国政府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选择和制定了符合国情的减贫策略和政策,坚持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王大军说,“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减贫事业,发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平台作用,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为国际消除贫困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王大军提出,未来扶贫交流的重点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对于中国扶贫经验总结提炼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完整系统的减贫经验体系,与国际社会分享;另一方面要加强中国经验的国际化。既要强调经验的中国特色,又要注重国际社会的应用需求和接受习惯,推动中国减贫经验的国际传播共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