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SOS儿童村:爱与陪伴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发布时间:2018-06-02 14:12:05 | 来源:天山网原创 | 作者:杨若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SOS儿童村,职业妈妈,六一,爱心助学,陪伴

  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孩子们的文艺演出。

天山网讯(记者杨若莎摄影报道)与其说欢度“六一”儿童节,不如说是一次“爱的大联欢”。6月1日,在乌鲁木齐SOS儿童村,除了节庆的热闹,这里更充满着浓浓的关爱和牵挂。

这一天,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向乌鲁木齐SOS儿童村送去慰问金,25家爱心企业及61位家庭助养人送去生活物资和节日礼物,儿童村的孩子们也准备了一台文艺演出,献给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

“职业妈妈”邓琼今天格外高兴,45岁的邓琼是乌鲁木齐SOS儿童村9号家庭的“职业妈妈”,今年已是她在这里工作的第17个年头,邓琼说:“心里暖暖的,社会各界对儿童村的关爱,孩子们都感受的到,我会教育好、陪伴好孩子,让孩子们成为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人。”

爱心助养人宁兆雨、邱新翠夫妇已连续助养9年,看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儿童村,邱新翠激动地说:“培养一个孩子要花费很多心血,物质上的帮助固然重要,但陪伴会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关爱,有助于身心健康的成长。”

爱心事业离不开志愿者,当天活动中,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队伍训练有素,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志愿者协会成员曹瑶芬介绍,志愿者协会为儿童村的孩子提供了“爱心助学”帮扶,帮助孩子辅导课业,定制学习计划,成为孩子们贴心的大哥哥、大姐姐。

据了解,从2001年开村到现在,乌鲁木齐SOS儿童村以家庭的形式收养和抚育丧失父母且亲友无力抚养的健全孤儿。目前,儿童村共救助过210名孩子,其中已有40多人考上了大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