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黄山铺镇“三驾马车”推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01 13:11: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铺镇,贫困户,扶贫项目,山东沂水,扶贫贷款

新华网济南5月31日电(通讯员 吴晓丹) 日前,为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在产业扶贫上科学谋划,延长链条,量身打造了“金融贷款、特色农业、光伏项目“三驾马车”,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推动金融扶贫贷款进度。黄山铺镇积极鼓励对扶贫生产经营主体及有信贷需求的贫困户授信贷款,已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35户,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及每年每户不低于1500元的现金补助。

打造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黄山铺镇着力将圣水坊村打造成以“古寺、古村、崮文化、一圣水”为风格的乡村旅游模范村。建设内容包括云水禅景区扩建、小流域综合治理、河道水系景观改造、村庄水系改造、环村旅游路、民宿古村落、竹林绿化、生态采摘园等。

全面推广光伏扶贫项目。黄山铺镇根据自愿、公开的原则,严格项目招投标程序,对3个行政村新上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在县政务大厅进行公开招投标,现已顺利落地实施。全镇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发电,帮助贫困户年收入增加2200余元。(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