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马站镇用资金“活水”浇扶贫“根”

发布时间:2018-05-30 13:56: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桂柳,牧业,贫困户,水马

新华网济南5月29日电(通讯员 李战龙 黄润凤) 5月29日,在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桂柳牧业有限公司鸭苗孵化车间里,笔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孵化指导员正在给新晋员工传授孵化技术。

在2018年初,沂水县马站镇党委政府创新推出了“龙头企业+专项资金”的扶贫带动模式,桂柳牧业就是这一模式的受益企业。桂柳牧业有限公司自愿与全镇42个村脱贫难度大的贫困户结对,利用上级拨付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扩大了生产规模,帮扶了全镇239户贫困户。几个月来,桂柳牧业有限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规模效益不断提高,贫困户增收指日可待。

自产业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沂水县马站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扶贫资金,发展了2个蔬菜大棚项目、1个农贸市场项目,在此基础上将扶贫资金嫁接到镇龙头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开拓了将“资金活水”浇到扶贫项目“根上”的大好局面。(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