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与贫困户签协议 管理稻田 增产有奖

发布时间:2018-05-28 08:41:2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徐新林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稻田,贫困户,增产,管理协议,亩产

“我今年替合作社管理130亩稻田,底薪加‘提成’,全年收入能超过4万元。”近日,在江西省丰城市秀市佳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贫困户丁本根,看着长势茂盛的水稻,信心满满。

家住秀市镇龙山村广塘组的丁本根,今年70岁,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4口人,妻子残疾,两个儿子患病,生活靠他一个人支撑。去年2月,老丁进入合作社打杂工,每月工资1360元。今年,他签下稻田管理协议,加上提成奖,收入比去年增加不少。

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雷应国介绍,合作社将尽量聘请贫困户做管水、施肥等农活,按每亩定产300公斤,每月发1500元底薪。同时,实行超产提成奖,亩产增产50公斤,每公斤奖励1元提成;超产100公斤,每公斤奖励1.2元提成。贫困户一季水稻管下来,亩产增100公斤,每亩可使贫困户增收120元。

目前,合作社已签订长期工、季节工合同237份,其中,有18户贫困户签订了稻田管理协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