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田间学校:在实践中走向完善

发布时间:2018-05-25 18:14: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农民,田间课堂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沈秋)脱贫攻坚,乡村是“主战场”。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在农村开展培训的农民田间学校引人关注。5月23日,在主题为“共享推动合作 携手消除贫困”的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农民田间学校与农业发展展开交流与讨论。

四川省农业厅植物保护站科长、高级农艺师徐翔在论坛发言

四川省农业厅植物保护站科长、高级农艺师徐翔提出,如果做不到科学、安全地使用化学农药,就会造成人畜中毒、农药残留、种植物产生抗药性等大量负面效果,致使食品安全度下降,对农田环境造成污染,农业效益低下。他认为,大力举办农民田间学校,通过培训使农民掌握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可有效促进农民科学种田,减少农药带来的风险。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