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建立市领导联系扶贫工作重点村制度

发布时间:2018-05-25 10:42: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工作,市人大主任,扶贫开发,贫困户

新华网济南5月24日电 为推动扶贫工作的扎实开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山东省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根据市委常委会议意见和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市领导联系扶贫工作重点村制度。

各有关市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实干为先,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抓监督、抓协调、抓调研”为重点,开展“联系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协调办实事”工作,各县市区参照市里作法,建立完善县级领导联系扶贫工作重点村制度,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推动的良好态势。17位市委常委、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联系36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和市级扶贫工作重点村,确保已脱贫摘帽的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市级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摘帽,扶贫工作重点村内的贫困户全面稳定脱贫。每年市领导到扶贫工作重点村现场指导和调查研究不少于2次。通过召开座谈会、调度会和实地调研等方式,研究解决扶贫工作重点村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县、镇两级党委和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确保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督促和指导所联系的扶贫工作重点村做好贫困户动态管理、脱贫规划制定、扶贫产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资金使用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