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基地+扶贫户”助贫困残疾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8-05-25 09:18: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残疾人就业,小协镇,残疾人家庭,基地+扶贫户,增收

新华网济南5月24日电(通讯员 郝立纯) 近日,笔者在山东省新泰市小协镇家乐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采访时看到,云明村的几名贫困残疾人正在基地的蔬菜大棚、恒温储藏室忙碌地工作着,小协镇云明村党支部书记石洪果介绍说:“云明村共有1189人,其中残疾人25人,现全部就业于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每人每年收入不少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据了解,为促进贫困残疾人稳定增收,新泰市狠抓残疾人就业创业,发挥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创立残疾人扶贫基地,采用“基地+扶贫户”模式,通过种养殖辐射带动,为残疾人创造了适宜的就业岗位,同时免费对贫困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掌握简单的就业技能。自脱贫攻坚以来,新泰市各扶贫基地吸纳、安置178名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辐射带动400户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累计发放帮扶资金39.5万元。(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