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经济学家:未来几年极度贫困将在东亚地区消失

发布时间:2018-05-24 17:2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贫困,论坛,未来,东亚,中国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殷晓霞) 5月23日, 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9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围绕“共享推动合作,携手消除贫困” 主题,探讨、交流、分享减贫经验。

image.png

5月23日, 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共享推动合作,携手消除贫困”。图为世界银行全球贫困与公平实践局首席经济学家Samuel Freije-Rodriguez发表演讲。中国网 李佳摄

世界银行全球贫困与公平实践局首席经济学家Samuel Freije-Rodriguez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东亚经济在过去20年呈现出一种现象级的发展趋势,在全球过去40年当中的减贫工作都是最成功的。“在东亚三分之二的人都有经济安全感,未来几年,极度贫困在东亚很多区域将会消失。”他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贫困或贫困问题会彻底消失,极度贫困在东亚的比例已经非常小了,但是还有一些相对贫困、低收入人口存在。

“跟东欧或者拉美的社会保障相比,东亚的保障面和保障程度都不够,在未来几年会面临新的挑战。”Samuel Freije-Rodriguez表示,与此同时,不公平现象的存在、全球贸易速度放缓、就业机会减少、城市化带来的风险、区域人口老龄化等问题都是未来减贫工作中将面对的挑战。

他认为,未来不能用单一的政策,而要针对不同国家、不同群体制定相应的政策。在制定政策时要意识到未来仍有人群会陷入贫困风险,同时,要在不同地区、在农村和城市创造就业岗位,建立完善的社保机制,动员更多的资源、用更加成熟的方式来应对挑战。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