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廷伟:跑好接力棒 推动金融扶贫变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18-05-24 14:54: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刘廷伟,金融产品,普惠,扶贫攻坚,扶贫工作

跑好金融扶贫最后一个接力棒 推动金融扶贫向普惠金融转变

——访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临沂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刘廷伟

新华网济南5月23日电 金融是脱贫攻坚的“活水”。2015年下半年以来,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临沂办事处团结带领全市12家农村商业银行,以沂南农商银行为试验田,在全省率先推出“富民农户贷”“富民生产贷”两大贷款品牌,积极引导各农商行为不同贫困户“量体裁衣”,逐步探索出具有老区特色的信贷精准扶贫有效模式,金融精准扶贫成为临沂农商银行的一张名片。近日,新华网山东频道就如何通过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专访了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临沂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刘廷伟。

新华网山东频道:2018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农商银行在金融扶贫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计划、目标?

刘廷伟:2018年,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临沂办事处将紧跟市委市政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要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区域和贫困人口,坚持措施再强化,力度不减弱,跑好金融扶贫最后一个接力棒,一以贯之的抓好金融扶贫工作。确保2018年辖内农村商业银行扶贫贷款投放总额达到10亿元以上。

新华网山东频道:针对以上计划目标,全市农商银行有哪些具体的推动措施?

刘廷伟:在具体工作措施上,一是继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鼓励贫困户自主创业,积极为不同贫困户“量体裁衣”,推出个性化信贷产品和专属性金融服务;二是实施“以强带弱”策略,挑选适合家庭生产的短、平、快项目,依托优质企业和大客户,带动有一技之长或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就业,提高其收入水平;三是将信贷支持产业链与扶贫攻坚相结合,鼓励龙头企业与农户签订协议,收购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与扶贫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扶持相结合,帮助贫困户脱贫。

新华网山东频道:请问农商银行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金融扶贫向普惠金融转型方面,有什么策略?

刘廷伟:农商银行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为农而生,因农而兴。全市农商银行将按照党中央确定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不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倾力支持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乡村产权改革、乡村基础设施改善等重点领域,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在沂蒙大地落地实施,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实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