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严查让扶贫领域“微腐败”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18-05-24 09:05: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低保,扶贫项目,微腐败

浙江温岭太平街道纪工委聚焦扶贫领域,从社会救助入手,开展扶贫领域线索排查,利用专项巡查的方式,开展农村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让胆敢动扶贫“奶酪”者无处遁形。

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微腐败”问题,太平街道纪工委专门成立检查组,联合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对全街道33个村(社区)和部分扶贫项目进行检查。同时畅通信访举报途径,通过走访核实、包村入户、滚动排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开展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顺藤摸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去年5月,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举报,梅岭村党员王某违反纪律规定,利用职务之便,恶意扣留残疾人低保金1万余元。接到举报后,纪工委立即介入调查,情况果然如举报者所言,王某于2014年8月至2015年1月间共扣留低保残疾人方某14326.93元挪作他用,太平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多次催讨无果。在街道纪工委的介入下,追回本该属方某所有的全部低保金,王某也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3月份,针对新低保救助政策调整,街道纪工委又组织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等,通过民主评议、上门调查等方式,对救助家庭家境开展复核,严防恶意占用低保名额、优亲厚友等低保腐败发生。截止5月9日,太平街道清理不符合享受低保补助62人,为国家每月减少30555元低保支出。

太平街道纪工委相关人员表示,下阶段还将以高压态势整治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通讯员 张鲜红 章菡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