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滨瀚:中国扶贫模式对其他国家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0: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 本·滨瀚,中国,扶贫模式

5月23日,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作主旨演讲。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殷晓霞)“我们需要关注结构层面上的改革,关注宏观问题,同时也要越来越多地关注微观层面。这是我们可以从中国的扶贫经验当中学到的一点。”5月23日,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在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如此表示。

本·滨瀚指出,宏观上消除贫困,必须要拉动就业,这一点非常重要。他举例,以包容性增长为前提,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或者倾向性政策之类的干预措施,能够帮助达成宏观的减贫效果。此外,要致力于最基本的结构改革,让大量的人口脱贫。

在微观层面,本·滨瀚认为,精准扶贫要保障贫困人口最基本的生活,同时要确保他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除此之外,“还要确保没有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县、任何一个家庭是落后的。”

本•滨瀚进一步表示,中国目前有大概3000万贫困人口,这需要各方携起手来帮助。他对此充满信心,认为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的奋斗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并且,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其他计划都可以将中国的发展模式、扶贫模式传递出去。“模式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于其他的国家、其他的地区来说也至关重要。”

一旦中国实现了减贫任务,接下来的阶段要做什么呢?本·滨瀚认为,解决了绝对贫困之后,要更多关注那些更弱势的群体,比如说正处在老龄化的人群或是残疾人,他们经受风险打击的能力比较弱。“在未来,我们不仅仅关注减贫,还要关注怎么样来帮助这些弱势的人群避免风险,需要有更广泛的视角、更大的包容。” 本·滨瀚表示。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