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森:建立减贫案例分享平台具有战略意义

发布时间:2018-05-23 14:13: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马文森,减贫,案例,分享平台,战略

5月23日,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发表讲话。 李佳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殷晓霞)“当前还有大约6600多万人仍然生活在联合国贫困线以下,我们要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消除贫困,对这些贫穷的人提供保护,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基础服务是我们的目标。”5月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在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作了如上表述。

马文森指出,尽管很多发展中国家在减贫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特别是在东亚地区,但是贫困问题仍然是21世纪全球面临的一个共同挑战。

对于中国在过去40年成功使8亿人脱贫的成就,他认为这得益于政府有明确的目标和政策支持。比如,在中国农业领域的投资不断增长,是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有很多政策支持,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马文森认为中国的经验显示,推动农村地区的发展和改变是有必要的,这样才能够帮助农村地区的人们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贫困是一个涉及很多方面的议题,只有了解了这一点,才能够有效地来实现减贫,才能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他进一步强调,为了解决贫困问题还需要和其他领域进行合作,比如健康领域、社保领域、教育领域。

“现在中国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来帮助其他面临同样问题的国家,这种知识的分享在国际合作当中非常重要。”马文森指出,这种分享不仅是在政策、战略层面,除此之外还包括一些好的案例。因此,他指出,建立一个网上案例分享平台,分享一些成功的减贫做法和战略是很有意义的。

他进一步强调,在扶贫减贫过程中也需要更多的创新,尤其技术的创新是解决一些瓶颈问题的重要方法。“毫无疑问,技术创新需要有很多尝试,要采取新的思考方法,并且吸取前人的经验,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现有的需求。”他指出,这种创新性发展需要不同的机构和组织来合作推进,而且需要有发散性思维。比如,通过数字融资等技术帮助农民更好地管理农场,从而实现可持续农业发展,增加收入。“我们应该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创新伙伴关系和农业发展,加强知识共享,帮助脆弱的群体,共同实现消除世界贫困的目标。”他表示。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共享推动合作,携手消除贫困”,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