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深化工资收入分配改革 提升劳动者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8-05-21 10:32: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劳动关系,收入分配制度,劳动者,人社部,幸福感

中国网5月18日讯 全国劳动关系工作座谈会日前在广东中山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指出,要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力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促进劳动者全面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邱小平表示,目前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框架基本确立,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和劳动标准逐步完善,国有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调控制度不断健全,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突出矛盾取得明显成效,初步形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劳动关系治理体系,保持了全国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邱小平强调,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劳动关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调整劳动关系的法律、体制、制度和机制建设,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力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促进劳动者全面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要立足于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和最大实际,认真落实民生工作思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兼顾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统筹兼顾职工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努力促进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