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栗子林中蕴藏的“生态经”

发布时间:2018-05-18 19:19: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板栗,生态,种植,禄劝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5月17日,记者跟随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云南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镇。

blob.png

栗子林 记者孔令瑶/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禄劝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无公害生态农业。板栗种植成为禄劝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全县现在已有板栗总面积24万亩,板栗品牌还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


blob.png

栗农许开顺 记者孔令瑶/摄

翠华镇栗农许开顺从1995年开始种植板栗,现在已经种植了100多亩板栗树。在政府的帮助下,经过20年的努力,他的板栗树现在一棵可以产栗16公斤到18公斤,亩产500多公斤,年收入可达50多万元。许开顺表示,目前板栗种植收益可观,以后自己会继续提高板栗质量,争取提高效益。

据悉,除了种植特色产业,翠华镇还积极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石漠化治理工程以及全面落实河长制。三年来,翠华镇共实施退耕还林工程9562.18亩,义务植树27万株,目前森林覆盖率达67.1%。从小小的板栗到辽远的森林河流,这里的“生态经”越念越响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