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

发布时间:2018-05-18 15:30:26 | 来源:大连日报 | 作者:刘晓华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扶贫,协作,深入,大连

22年来,与海为邻的大连和以山为依的六盘水,横跨千里、心手相牵,结成了一对“山盟海誓、同心永结”的圆梦伙伴。应我市邀请,六盘水市副市长王成刚于昨日率六盘水市代表团来连,参加2018(第三十二届)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当日下午,市长谭成旭与王成刚一行在市政府贵宾室举行座谈,就两市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打造东西扶贫协作升级版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建立定期通报协商机制等一系列问题达成共识。

  谭成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开展对口帮扶六盘水市工作,是党中央和辽宁省委赋予大连市的光荣使命,是我们的责任所在。大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对口帮扶六盘水市当作自己分内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支援,加大资金支持,深化产业合作,完善劳务协作,不断提升对口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座谈中,市经合办介绍了近期对口帮扶六盘水市总体工作,市农委汇报了在六盘水市实施大樱桃产业发展“三个一工程”和建立蛋鸡产业发展合作社等情况,谭成旭说,前不久,大连市党政代表团在六盘水市学习考察,深入开展新形势下对口帮扶工作。我们高兴地看到,当时议定的许多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委、市政府将以更深的感情、更实的举措,集中精力抓好一批带动性、示范性强的项目,推进扶贫协作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成刚代表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对大连市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在既有良好协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力度,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典范。

  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及六盘水市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大连日报记者刘晓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