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农户战贫记 幸福生活靠奋斗

发布时间:2018-05-17 18:45: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乌兰县,茶卡盐湖,内生动力,旅游服务,增收

blob.png

姜发菊家庭旅馆新扩建后的房间。中国网记者 刘晨曦摄

2017年7月,随着茶卡盐湖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政府鼓励姜发菊开展旅游创业,这让姜发菊全家看到了新的前景。为了让生活能过得更好,全家人利用自己现有的房子做起家庭宾馆,在2017年7月到10月的三个月里时间里就获得了4万元的收益。当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姜发菊一家又申请了5万元无息贷款,扩建了旅馆房间,并按照行业要求进行了标准化建设。

blob.png

姜发菊(右)和女儿马莲德(左)站在自家的家庭旅馆前。中国网记者 刘晨曦摄

马莲德由衷感慨:“在没有发展之前,觉得干什么都特别困难,想治病没钱,上学困难。发展起来以后觉得干什么都能放开手脚,没有了约束,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才有我们今天的生活。想要生活更好,不能‘等、靠、要’,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创造。”

在乌兰,像姜发菊这样,借着旅游业的东风开设家庭宾馆、农牧家乐等实现脱贫致富的例子还有很多。2017年这里接待游客人数达276万,每日游客峰值达5万人。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