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贫困髋、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看过来!这里可申请免费手术

发布时间:2018-05-17 11:29: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武斌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山西,申请免费手术,贫困患者


启动仪式现场。


“截止到2020年,我们将陆续招募10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髋、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为他们免费进行髋、膝关节置换术。”5月16日,在山西大医院举行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暨“集善扶贫健康行”山西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一部副部长王岩说。

在山西大医院的住院大楼里,来自吕梁兴县的王乃平躺在病床上说,“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5月16日下午,王乃平作为该项目在山西的首位患者接受手术治疗。已被股骨头坏死折磨了26年的他,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充满希望,“病好了就可以下地干活了,就能养活自己了。”

“项目将在国家现有的医疗报销体制下,减免手术费用,使患者家庭‘零’支出。”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山西大医院院长刘强表示,除了为省内贫困地区的骨关节患者免费置换人工关节外,医院还将为患者提供术后康复训练,使他们早日恢复劳动能力,从而逐渐摆脱贫困。

目前,山西大医院已开始招募符合条件的髋、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为其免费进行髋、膝关节置换术。近两年审核的山西省内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具有残疾证的患者优先),只要髋、膝关节疾病达到关节置换术的手术适应症,均可提出申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