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亚东:乡村振兴战略 边境县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05-14 14:04:1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西藏亚东,乡村振兴战略,边境县,新机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南部的亚东县下辖的67个自然村都处在边境线上,西藏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这些边境村也悄然发生着改变。

这里是西藏亚东县鲑鱼繁育基地。今年第一波鱼苗分散育肥马上开始了,基地工作人员正在为分池育种做准备。

目前,亚东县已建有1个鱼苗繁育基地,3个育肥养殖合作社,带动了400多户农牧民家庭脱贫致富。

亚东县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麓,自然资源丰富。在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中,亚东县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发展了鲑鱼繁育、帕里牦牛养殖、木耳松茸等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4万人实现脱贫。

今年,西藏计划投资300亿元,建成628个宜居宜业宜游的边境小康村,加快边疆地区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