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今年计划种植机采棉7万亩

发布时间:2018-05-11 13:29:36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陈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种植机,机采棉技术,库尔勒市,农业局,大马力拖拉机

日前,据新疆库尔勒市农业局消息,2018年库尔勒市计划种植机采棉7万亩,目前机采棉已经播种3.6万亩。库尔勒市农业局将持续开展技术帮扶和宣传工作,帮助广大棉农掌握机采棉技术要领,进一步推进库尔勒市机采棉种植进程。

在库尔勒市日前召开的2018年机采棉春播现场会上,该市农业局组织了4台播种机在现场开展机采棉示范播种,并在播种中引进了卫星定位和大马力拖拉机无人驾驶自动播种系统。库尔勒市普惠棉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国宝说:“根据我们合作社种植数据的比较,机采棉合作化规模种植,比传统棉花种植每亩地减少约1000元成本。”

“从总体上来看,机采棉种植模式更有利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并在环境保护、减少土地资源浪费、降低生产成本、缓解农忙期间劳动力紧缺、缩短采棉周期和提高采摘效率等方面有积极的作用。”库尔勒市农业局局长柯寿春说。 陈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