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探索建设新路推进交通建设+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11 09:45:58 |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水泥路,交通建设,六盘水市,组组通

一是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劳务输出。以村为单位,统一组织贫困户到公路建设工地务工。业主单位在拨付工程款时,要求施工单位优先支付务工人员工资,确保贫困户有务工渠道、有实在收入。截至目前,全市“组组通”公路施工使用的农村务工人员约35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约9000余人,共获得务工收入5000余万元。

二是村级注册成立建筑施工劳务公司。通过承接通村水泥路、“组组通”公路建设的劳务服务获取利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如盘州市岩博村、吴官村、下寨村、鄢官村通村水泥路项目4个合计14.4公里、总投资720万元,通过承接通村水泥路项目劳务服务分别增加村集体经济约10万元、30万元、11万元、15万元。

三是村统一组织提供运输服务。通过将村内的各种运输车辆统一管理,村集体承接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所需石材的运输,村集体按一定比例提取管理费用。如盘州市下厂村、石阶路村、博地村的通村水泥路建设项目3个合计15.5公里,总投资775万元,运输费用约37万元,增加村级集体收入约4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