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天遥感看十年 监测图集见证灾区重建变迁

发布时间:2018-05-09 11:52: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科学院,遥感,监测,恢复,灾区

唐家山堰塞湖治理遥感监测

映秀震中纪念地遥感监测

该图集主编、研究员王世新介绍说,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意义重大,建设新家园是灾区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同时,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异常繁重,工作充满挑战,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充分利用遥感技术的优势开展重建规划实施的动态监测,实现对重建决策的有效服务,是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通过长时间的动态监测和实地调研,可以看到,在中央统筹指导,各级政府精心组织,灾区群众广泛参与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都得到了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灾区实现了浴火重生,重建了美好新家园。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在图集的序言中指出,这部图集的问世,既是对成果的总结与传播,又是对历史的敬畏与传承,具有重大的实用参考价值和历史意义。

<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