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黔西南州1.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医疗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09 09:13:22 | 来源:黔西南日报 | 作者:周军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黔西南州,医疗费用,补偿比例,医疗扶贫,慢性病

今年第一季度,黔西南州1308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于“六重医疗保障”,医疗总费用5906.3万元,获补偿5622.4万元,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95.2%,医疗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大力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按照“定专门医院、定诊疗方案、定单病种收费标准、定联动报销比例”的要求,对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实施专项救治,第一季度已救治大病198人,救治次数265次,救助医疗费255.3万元,由医疗保险和民政救助给予全部报销。

同时,黔西南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户数有89462户,签约35.5万人,开展慢性病签约管理,提高36种慢性病保障水平,贫困人口慢性病签约家庭35177户,签约11.4万人。一季度,全州共有3225人(次)慢性病患者就医得到补偿,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达95.5%。

黔西南州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村二女户、独生子女户和特殊家庭户家庭成员在就医方面实行“十减免”优惠政策,一季度全州6334名特定人群享受“十减免”优惠政策,共减免医疗费用4.97万元,有效降低了贫困群众的就医负担。(记者 周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