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集团捐赠1000万元 助力“互联网+”社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08 17:20: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扶贫,社会,网站,牧原,捐赠


5月8日,牧原集团向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捐赠1000万,专项用于支持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运营及日常经营。图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右)向牧原集团颁发证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沈秋) 5月8日,牧原集团向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运营及日常经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牧原集团常务副总裁曹治年、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徐晖、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牧原集团副总经理王华同等出席。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主持捐赠仪式。

洪天云表示,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扶贫领域的一项新工作、新事物,已经得到了贫困群众、基层干部和爱心人士的初步认可,成为有较强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社会扶贫公益平台,探索了“互联网+”社会扶贫的经验。

5月8日,牧原集团向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捐赠1000万,专项用于支持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运营及日常经营。图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

洪天云指出,牧原集团立足农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探索实践“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养殖扶贫模式,成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示范样板。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使用的关键阶段,牧原集团捐赠1000万元。这一善举既有助于促进互联网社会扶贫平台的推广使用,也树立了企业参与扶贫的良好榜样,有助于进一步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互联网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洪天云强调,中国社会扶贫网要以对脱贫攻坚事业负责、对捐赠人负责、对受援方负责的原则,精打细算花好每一分善款,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用善款办好善事。

曲天军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相对于脱贫攻坚的紧迫任务和贫困群众的盼望期待,网站发展还需要进一步加快步伐。此次,牧原集团对中国社会扶贫网进行专项捐赠,并举办捐赠仪式,一方面是对牧原集团捐款善举的肯定和表彰,另一方面也是呼吁倡导社会各界对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建设运营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

徐晖表示,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用好牧原集团的善款,从提升平台覆盖面、用户活跃度、帮扶精准度和社会影响力四个维度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运营工作,增强贫困户和爱心人士获得感,进一步探索“互联网+”社会扶贫的经验做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