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数千里的扶贫“联姻”

发布时间:2018-05-07 10:27:42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施钱贵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姜海泉,石村,丹寨县,对口帮扶,贫困村

得知驻村第一书记姜海泉即将期满离开,甲石村的村民们联合写了一封信托人带到北京,恳求组织让他再留任一段时间。这个村民联名挽留的第一书记来自审计署,2016年初,姜海泉来到对口帮扶的贵州省丹寨县排调镇甲石村。要不是因为扶贫,也许姜海泉一辈子也不会来到这个数千里之外的小山村。

甲石村位于排调镇西南部,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这个以苗族为主的村子总人口238户1007人,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134户550人。两年来,姜海泉努力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重新焕发生机,以前泥泞的通组路实现硬化;镇里的小学建起了食堂,孩子们冬天可以吃一口热饭;过去杂草丛生的荒山种上了茶树,村口建起了农产品保鲜冷库,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姜海泉说:“能把更多的基础设施尽快改造好,把产业都引上‘道’,我心里就踏实了。”甲石村的这些变化,只是审计署对口帮扶丹寨县的一个缩影。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丹寨县农村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1.08万户3.86万人降至2017年底的0.7万户2.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7.6个百分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