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酒醒后发现自己被困深井 大兴消防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18-05-04 09:57: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胡乃正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被困人员,酒醒,醉汉,救援,深井

  通风口 北京消防供图

  施救 北京消防供图

中国网5月3日讯 昨日清晨6时许,北京大兴消防支队河西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大兴区瀛海镇笃庆堂村有1人被困枯井内。中队立即出动两部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醉汉不知坠井方位 消防搜索1小时

赶赴现场途中,中队指挥员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得知:被困人员就是报警人,因为自己夜晚醉酒,意识模糊,可能是半夜坠入的深井。清晨酒醒后,发现被困,具体方位不太清楚。

根据报警人的手机方位,消防员在方圆3公里内开展长达1小时左右的搜索,还是未发现被困人员位置。

就在消防员焦急寻找的时候,附近一家单位的员工告诉消防员听见有人呼救,这才发现了被困人员。

原来被困人员从该单位4楼楼顶的通风口坠入1楼位置,通风口大约15米深,半径5、60公分左右,空间十分狭小。检测后,确认通风口内空气良好无窒息危险,被困人员生命体征正常,头脑清晰,但人比较虚弱。

兵分三路齐救援 终于成功救出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将队员分成三组:

第一组,负责与被困人员沟通,询问其身体状况,安抚情绪,防止被困人员昏迷。

第二组,一名队员脱下自己头盔、腰带等防护工具,使用绳索将防护工具下降到被困人员位置,并将腰带、保护绳等使用方法教给被困者,被困者在井内配合消防员的救援。

第三组,待被困者在井下系好安全腰带、安全头盔等保护措施,并确定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现场民警、单位工人小心拉动绳索。

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者终于被成功救出。据了解,被困人员身体有不同程度擦伤,整体状况良好。(胡乃正焦子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